close

標題:     January 29th, 2015
原作:     cityofpaper    
分類:     Holmes/Watson, PG-13
文章簡介:    「五年前的今天,我在這裡遇見你。」
原文連結:    http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329016
作者授權:    無

 

 

 

沙發上的John發現他的手機在腦袋底下震個不停,他眨眨眼睛驅走眼裡殘存的睡意。他往枕頭下方探了探直到找到那玩意,瞧了眼螢幕上的簡訊。

我在St. Barts的實驗室,立刻過來  SH

他打著哈欠,看了看時間:上午645

看來這會是個漫長的早晨。

 

他在730踏進實驗室,雖然呵欠連天卻神智清醒。只見Sherlock正在操作顯微鏡,這幕景象讓他的心跳當場漏了一拍。

John很清楚這種事Sherlock不可能放在心上,然而五年前他們就是在這裡初次見面。頭兩年他們無法對此表示慶祝,因為Sherlock…算了,不提也罷……

不過現在他回來了,John笑著徐徐吐了一口氣。

「我來了,你要我幫什麼忙?」John一邊脫下外套一邊問道。

Sherlock沒有任何回應,只是隨手書寫一些紀錄。

Sherlock。」John說道。

「稍等一下。」Sherlock回答。

John嘆了口氣,但卻不可自抑地再次泛起笑容。他喜歡看著Sherlock這副忙裡忙外、大腦裡的齒輪全速運轉的模樣。他願意捨棄所有,只要能見到Sherlock堅守他的工作。

過了一會兒,Sherlock靠回椅背上,用手掌揉了揉眼睛。他放下手、睜開雙眼,轉過頭對John笑著(他這一笑讓John的心跳快得活像跑百米一樣,省省吧,John,你又不是被愛沖昏了頭的小男生)說道,「早安,John。」

這真有股說不上來的彆扭John心想。

「早安,」John略顯不自在地回應道。

「想聽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嗎?John。Sherlock問道,仰起頭面對天花板、再次閉上眼睛。

「五年前的今天,我在這裡遇見你。」Sherlock開門見山地說道。

John感覺快透不過氣。Sherlock記得這件事

「那天是2010129日,就我所知應該沒錯。」Sherlock說道。

「是啊,我想你說的對。」John說著從心底希望他的語調沒有荒腔走板。此刻內心的喜悅之情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。

「謝謝你,John。」Sherlock接著說道。

「幹嘛謝我?」

「謝謝你在我們相遇時不曾落荒而逃、掉頭就走,反倒去了公寓。這一切的一切,我對你心存感激。」

John想盡辦法控制自己的呼吸,他說,「呃…嗯…不客氣。我也要感謝你。」

「為什麼?John。」

「好吧,我就直說了,在你出現之前,我的生活真是該死的亂七八糟。」John笑著說道。這就是他心裡的話,Sherlock會明白他的那些未竟之語。

Sherlock深深地望進John的眼底,他們相視一笑後別開視線。

「我們該跟Mike道個謝,他人在樓下。」John在他們都平靜下來後說道。

Sherlock站了身子、笑著說道,「也好,或許待會吧。不過……」他的目光隨即投向地面。

SSherlock?」John不解地問道,打量著顯然正處於內心交戰的摯友。

 John,我…嗯……」

這時John的心胸倏地豁然開朗,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。

John打定決心豁出去、鼓起勇氣大步跨向Sherlock,靠上前去輕輕地印下一吻。

「我知道。」John低語道。

Sherlock睜開眼、望向John的臉龐探索是否存在一絲絲的懊悔,卻怎麼也遍尋不著任何跡象,於是一把抓住John的襯衫不容分說地攫取他的雙唇。

 

後來Mike Stamford耳聞了那個八卦:有個護士小姐不小心撞見SherlockJohn在樓上的實驗室裡親嘴。

他自顧自地笑了笑、心裡想道,他們倆耗的也未免太久了點

 

 

Fin.

 

 

1.又是久違的更新,希望家裡不要放空到雜草叢生。(遠目)

2.其實我不太熟BBCSherlock》的設定,他們相親()成功那一天真的是1/29嗎?還好不是2/29,不然四年才能慶祝一次大偵探肯定覺得超悶……

3.這兩隻進度真的嚴重落後啊~五年才上二壘,千萬不要十週年慶才全壘打…,不過別擔心偵探先生已經找艦長大人和尖耳朵先生討教去了,相信在兩位前輩的耳濡目染之下會有令人滿意的發展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yarh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